2022年中国焦化行业市场现状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14 10: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煤焦化又称煤炭高温干馏,具体指以煤为原料,在炭化室隔绝空气的条件下,经过高温干馏,焦饼温度达到950℃到1050℃即形成焦炭,同时获得焦炉煤气、煤焦油以及其他化学产品的过程。我国拥有完整的焦化工业体系,在规模、产量、技术和管理等方面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为我国钢铁、化工、有色冶炼和机械制造等领域的国民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焦炭产量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焦炭生产国,多年来我国焦炭产量一直占世界焦炭总产量的67%以上。2017年至2021年我国焦炭产量从43143万吨增加至46445.8万吨,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86%。预计2022年我国焦炭产量将达到47310.3万吨。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海关总署、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焦炭消费量

我国焦炭产品约85%由钢铁行业消耗,钢铁行业在淘汰了数千万吨“地条钢”及落后产能后,高炉开工利用率上升,从而带动了焦炭消费量恢复性增长。2017年至2021年我国焦炭表观消费量从42334.97万吨增加至45935万吨,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06%。预计2022年我国焦炭产量将达到46881.86万吨。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海关总署、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焦炭进口量

相关数据显示,我国焦炭进口量大幅增长。2017年至2021年我国焦炭进口量从0.97万吨增加至133.20万吨,预计2022年我国焦炭产量将达到455.97万吨。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海关总署、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焦炭出口量

2017年至2021年我国焦炭出口量从809万吨减少至644万吨,年均复合增长率降低5.54%,预计2022年中国焦炭出口量将达到608万吨。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海关总署、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焦化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