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智能学习设备市场规模就及竞争格局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12 08: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国的智能学习设备服务对学生而言具有重要作用,在某种程度上不同的智能学习设备可帮助其更有效及高效地学习。智能学习设备服务市场指旨在为学生提供教育服务的硬件设备市场。智能学习设备最重要的特点是在提供教育服务过程中应用智能技术,如光学字符识别技术、人工智能应用及4G/5G信息技术,以向学生及其家长、教师提供更便捷的教育体验。

市场规模

2021年,中国的智能学习设备总市场规模达到659亿元,ToC分部的市场规模为329亿元。2017年至2021年,政府支持并投入实现校园数字化及智慧课堂升级,ToB分部经历高速增长。基于辅助教育有庞大及持续的需求,ToC分部将会持续迎来进一步的稳健增长至2022年的397亿元,预计2022年中国的智能学习设备总市场规模将达778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竞争格局

整体智能学习设备服务市场是零散的,但To C分部相对集中。于2021年,按零售市值计,前五大市场参与者所占总市场接近50%,但除最大参与者外,其余参与者各自所占市场份额少于10%。其中步步高占比最多,达28.9%。其次分别为readboy读书郎、网易有道、优学天下、科大讯飞,占比分别为6.1%、5.2%、4.3%、4%。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教育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