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AR/VR头盔市场现状预测分析:市场渗透率进一步提升(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11 18: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国是早期出现流行AR/VR市场的国家之一。近年来,中国已积累硬件生产经验,AR/VR硬件产量持续增长。中国AR/VR硬件组件制造商的技术已经获得领先的跨国公司重视,跨国公司已委聘中国制造商为分包商,并从中国制造商采购。此外,中国已出台鼓励培养VR人才的政策,这将进一步为中国的AR/VR硬件技术发展提供支持。基于以上情况,虽然中国的AR/VR硬件相关技术在全球市场具有一定优势,但仍有提升空间。

市场规模快速增加

中国的AR/VR头盔产量从2017年的63万件增加至2021年的344万件,复合增长率为535。预计2022年以后AR/VR头盔产量将以较慢速度增长,产量将增加至1035万件。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渗透率提升

AR/VR头盔在中国网民间的渗透率预期将从2021年的0.3%增长至2022年的1%。AR/VR头盔产量增长预期有助中国AR/VR内容市场的发展,因为预期更多用户可取得作为关键媒介的AR/VR头盔,以改善AR/VR内容观看体验。此外,由於目前AR/VR头盔在中国网民间的渗透率相对较低,AR/VR头盔及AR/VR内容的市场具有增长潜力。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AR/VR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