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宠物行业市场数据预测分析:主粮占比最高(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08 17: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由于宠物能够缓解人类压力,改善人类健康,愈发得到人类的广泛喜好。随着人类生活水平的提高,在宠物数量不断增加的同时,其生存质量也不断提高。人类为自己的宠物购买食品服装、附属用品,接受医疗、美容、驯养等服务,由此形成了蓬勃发展的宠物产业。

宠物一般是指家庭饲养的、作为伴侣动物的犬和猫等。其中,宠物狗和宠物猫无论是在家庭拥有率、规模还是消费者偏好方面都占据着绝大部分市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宠物产业是指所有与宠物相关的行业,宠物产业链包括宠物饲养、宠物食品、宠物用品、宠物医疗、宠物美容、宠物培训、宠物保险以及宠物善终等。数据显示,在中国宠物消费结构中,主粮占比最高,达到35.9%;其次为零食,占比达17.8%;第三是诊疗,占比16.2%。

数据来源:《2020年宠物行业白皮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宠物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