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工程造价咨询行业市场现状预测分析:发展韧性强大(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08 10: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不同于一般的制造型企业,工程造价咨询行业是专业技术服务行业,其技术水平更多地是依靠智力服务水平。工程造价咨询企业需要围绕合法合规、投资受控、进度受控、质量受控的建设项目管控目标,满足委托方的多元化、定制化需要。

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和固定资产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的持续投入,我国工程造价咨询行业得到快速发展。数据显示,我国工程造价咨询业务的营业收入由2016年595.72亿元增至1002.69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3.9%,行业市场规模持续增加。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工程造价咨询业务的营业收入将达1203亿元。

数据来源:住建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工程造价咨询业务的持续增加,工程造价咨询从业人员在数量和质量上都有明显的提高。我国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的从业人员数量和注册造价工程师数量近五年均实现持续增长。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的从业人员数量和注册造价工程师数量将分别达到87.11和12.04万人。

数据来源:住建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工程造价咨询行业市场规模不断增长,吸引市场人才大量涌入,也得益于工程造价咨询行业强大的盈利能力。2020年度,我国工程造价咨询行业实现营业利润264.72亿元,同比增长25.57%。2017年以来,我国工程造价咨询行业营业利润稳定在200亿元以上,行业整体盈利能力强。受2018年宏观经济形势影响,我国工程造价咨询行业的营业利润出现一定下降,但2019年行业营业利润随即实现小幅正增长,并在2020年实现大幅增长。这充分体现了我国工程造价咨询行业强大的盈利能力和发展韧性。

数据来源:住建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工程造价咨询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