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光芯片行业最新政策汇总一览(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07 15: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为了提高我国光芯片企业的技术水平和产品竞争力,我国政府颁布了一系列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以支持行业发展。在产业扶持方面,《中国光电子器件产业技术发展路线图(2018-2022年)》《基础电子元器件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等一系列产业政策及规划文件,要求提升光通信器件的供给保障能力,提高核心光电子芯片国产化,促进我国芯片国产化程度,降低对进口芯片的依赖。

下游市场方面,《“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推进方案》《新型数据中心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等法规政策,鼓励对高速宽带网络、5G移动通信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增大下游市场对光芯片行业的需求。具体政策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光芯片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