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轴承行业市场规模及产业区域分布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06 16: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我国轴承行业在计划经济时期形成了独立完整的工业体系,在改革开放时期快速发展,目前的产值和产量均处世界前列,并自发形成了五个产业集聚区。

轴承市场规模

近年来,我国轴承产量呈现增长的趋势。2021年我国轴承产量完成233亿套,比2020年同期增长32.7%。预计2022年轴承产量将达259亿套。

数据来源:中国轴承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1年轴承工业整体生产经营保持了一个较好的发展水平,增速也达到了近十年的较高水平。轴承工业完成营业收入2278亿元,同比增长16.52%。预计2022年轴承工业完成营业收入2548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轴承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轴承产业区域分布

在市场资源配置的过程中,我国轴承行业自发形成了五个产业集聚区:瓦房店(辽宁)轴承产业集聚区、洛阳(河南)轴承产业集聚区、苏锡常(江苏)轴承产业集聚区、浙东(浙江)轴承产业集聚区、聊城(山东)轴承产业集聚区。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轴承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