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医疗美容行业市场规模及细分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06 15: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医疗美容是指运用药物、手术、医疗器械以及其他具有创伤性或者不可逆性的医学技术方法对人的容貌和人体各部位形态进行的修复与再塑的美容方式。人类对美的追求永无止境,催生医疗美容行业高速发展。

(一)医疗美容市场规模

随着中国的经济增长与消费升级,中国的医美行业发展迅速,市场规模已跃居全球第二,行业发展空间大,市场竞争激烈。中国医疗美容市场市场规模由2017年的993亿元增至2021年的1891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7.5%。中国医疗美容市场的增长率远高于全球市场,预计2022年中国医疗美容市场市场规模将达2267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医疗美容细分市场

1、医疗美容市场结构

医疗美容可分为医疗美容手术类治疗及医疗美容非手术类治疗。医疗美容非手术类治疗近年来已受到消费者及行业参与者的青睐。相较于医疗美容手术,非手术类治疗风险相对较低、创伤更小、恢复治愈时间更短、更经济。

因此医疗美容非手术类治疗市场份额持续增长,2021年医疗美容非手术类治疗反超美容手术类治疗,市场份额提升至51.7%,美容手术类治疗市场份额则为48.4%。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医疗美容非手术类治疗市场规模

近年来医疗美容非手术类治疗的市场比整个医疗美容市场的增长速度更快。2021年,已进行28.2百万例医疗美容非手术类治疗,自2017年至2021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25.0%,而同期进行7.5百万例手术类治疗,年复合增长率为12.0%。2021年中国医疗美容非手术类治疗市场规模977亿元,2022年市场规模有望突破1200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医疗美容手术类治疗市场规模

2017年中国医疗美容手术类治疗市场规模592亿元,2021年增至915亿元。医疗美容手术类治疗市场增速低于医疗美容非手术类治疗,预计2022年医疗美容手术类治疗市场规模将达1061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三)医疗美容治疗次数

医疗美容非手术类治疗次数拉伸了医疗美容治疗次数。2017年中国医疗美容治疗次数仅16.3百万次,2021年增至35.7百万次,预计2022年将达到42.9百万次。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四)医疗美容企业注册量

随着颜值经济崛起,医疗美容市场潜力大,备受资本青睐。2015年以来,医疗美容相关企业注册量持续增加,2021年医疗美容相关企业注册量突破20万家。预计2022年医疗美容相关企业注册量将达24.51万家。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五医疗美容重点企业分析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疗美容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