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3D视觉感知市场现状及发展机遇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06 09: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3D 视觉传感器能够让智能终端具备3D视觉感知能力,从而使得智能终端由“看清世界”到“看懂世界”进化。对应的3D视觉感知技术已成为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时代的关键共性技术,是推动全球科技从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时代向智能化物联网时代发展的关键技术之一。

市场规模

随着2D成像逐步向3D视觉感知升级,3D视觉感知市场处于规模快速增长的爆发前期。2019年,全球3D视觉感知市场规模为50亿美元,2020年接近70亿美元,预计2022年将进一步增长至99亿美元。

数据来源:Yole、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消费电子领域是3D视觉感知行业最大的应用领域,占比约为40%。其次是工业领域,占比达21%。国防及航天和汽车领域军占比17%。医疗占比最少,仅有5%。

数据来源:Yole、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机遇

1.国家持续关注并大力支持行业发展

3D视觉感知技术作为人工智能时代的共性基础技术,受到国家持续关注和重视。2021年3月国务院发布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第四章节“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明确将新一代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基础理论突破,专用芯片研发,深度学习框架等开源算法平台构建,学习推理与决策、图像图形、语音视频、自然语言识别处理等领域创新列为科技前沿领域攻关重点得益于国家的持续关注以及大力支持,3D视觉感知行业也迎来良好的行业发展机遇。

2.3D视觉感知技术即将迎来爆发期

3D 视觉传感器正不断探索潜在的细分领域应用,寻找潜在的增长爆点,但进入生产成熟期仍需要 2-5 年的时间。伴随着未来成本的下降和技术不断成熟,3D 视觉感知技术有机会进入大规模的普及和应用,在生物识别、AIoT、消费电子、工业三维测量、汽车自动驾驶及多个潜在领域持续拓展并深入产品化。

3.科技技术发展助推应用场景创新

随着5G、人工智能和云计算等现代科技技术的不断发展,未来传输速率、芯片处理能力、软硬件成本等3D视觉感知技术应用难点将得以解决。人工智能和3D视觉感知技术的结合可帮助计算机进行物体的数字重建,缩小物理空间与虚拟世界的差距,基于3D视觉感知技术的应用,如AR/VR、虚拟购物、自动驾驶汽车及先进驾驶辅助系统等应用将有望大规模落地。同时,3D视觉感知技术的普及能够帮助机器视觉从2D向3D转型,提高精度和稳定性,并在各行业探索新的应用领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因此,科技技术的普及将变革众多细分领域和行业,并为3D视觉感知技术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3D视觉传感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