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公安信息化行业市场现状预测分析:市场规模稳定增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05 16: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社会人口、职业、资金等的综合流动使以往计划经济时代相对静止、稳定的社会构架产生了大幅动荡。这一改变直接影响到社会治安形势的日益严峻,违法犯罪形式的流动性、复杂性、多元性特征已成为公安机关面临的极大挑战。公安系统是城市安全的神经网络,也是社会治理的主要力量,公共安全具有广泛性、突发性、紧急性的特征,且密切关系到广大人民的生活出行、人身安全及社会稳定,因此,公安信息化建设一直走在政府信息化的前列。

近年来,随着国家政策激励以及大数据应用模式的逐步成熟,我国对公安信息化的投资支出逐步增加,“金盾工程”“平安城市”“雪亮工程”等建设成果不断涌现,公安基础通信设施、网络平台建设、应用系统建设、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等一系列公安工作信息化建设工程逐步完成。云计算、大数据技术的快速发展促使公安大数据战略不断升级,数据存储、管理、分析已经成为社会治理、打击犯罪的重要手段。数据显示,我国公安信息化行业投资规模由2018年的163.8万元增长至2020年的199.5万元,预计在2022年达到243.7万元,复合年化增长率为10.44%,呈现平稳发展态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结合了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智慧公安建设是大势所趋。公安系统的变革浪潮也为掌握这些新技术的企业带来了市场机遇。其中,大数据是公安信息化的主要推动力量,大数据的迅猛发展为公安信息化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从供给结构划分,国内公安信息化供给主要分为软件、硬件、集成服务三大部分,各占国内公安信息化供给规模的26.81%、59.57%、13.6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公安信息化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