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数字隔离芯片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04 11: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数字隔离器是新一代隔离器件。隔离器件广泛应用于信息通讯、电力电表、工业控制、新能源汽车等各个领域。从下游应用来看,数字隔离芯片主要应用于信息通讯、电力自动化、工厂自动化、工业测量、汽车车体通讯等。根据生产工艺、电气结构和传输原理的不同,隔离器可以通过光学、电感或电容耦合技术实现隔离。根据实现原理不同,隔离器分为光耦和数字隔离芯片,其中数字隔离主要为磁感隔离芯片、电容耦合隔离芯片和巨磁阻隔离等类型,巨磁阻隔离的应用相对较少。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根据MarketsandMarkets的数据,2020年数字隔离类芯片在工业领域上使用最多,占比达28.58%,其次是汽车电子行业,占比达16.84%,通信领域位居第三,占比达14.11%。未来随着工业自动化和汽车电气化进程的推进,根据MarketsandMarkets的统计,与2020年相比,2026年工业领域、汽车电子领域和通信领域在数字隔离类芯片的市场占比将分别稳定在28.80%、16.79%和14.31%。

数据来源:Markets and Market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发展趋势

1.新能源产业推动隔离芯片需求提升

数字隔离类芯片作用是保证强电电路和弱电电路之间信号传输的安全性。在新能源时代下,通讯、数据中心、工业变频器、伺服、光储系统、智能电网、新能源车等市场快速发展,扩大了强电电路和弱电电路的之间信号传输的使用场景,同时随着各类系统对安全性的要求越来越高,隔离芯片被更多的集成到信号链和电源类等模拟芯片中,进一步扩大了隔离类芯片的整体需求。

2.光伏装机量提升带动隔离需求

近年来,光伏新增装机量持续提升。根据CPIA数据,2021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规模达到170GW,创历史新高。其中,中国新增装机规模54.88GW,同比增长13.9%。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1-5月中国光伏发电装机容量32789万千瓦,同比增长24.4%。光伏发电新增装机容量2371万千瓦,同比增加1380万千瓦。随着“碳中和”,“碳达峰”目标的推进,光伏发电作为环保发电方式,其发展前景广阔。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光伏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