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休闲食品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01 17: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休闲食品指通常在正餐之间食用的包装食品,主要包括面包、蛋糕和糕点;饼干和其他烘焙食品;糖果、巧克力和蜜饯;炒货;肉类和水产动物零食;蔬菜零食;及果冻、调味面制品等其他零食。

市场规模扩大

中国休闲食品的消费在过去几年稳步增长,全国的线上和线下零售渠道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按收入计算,休闲食品行业的市场规模从2017年的6775亿元增长到2021年的7961亿元,复合年增长率约为4.9%。预计2022年达到8811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前景

1、多样性和个性化增加

休闲食品的多样性和个性化增加预计将被视为中国休闲食品市场的关键机遇。许多休闲食品制造商在产品口味和包装方面均持续投入精力和资源来寻求创新和突破。除了在研发上的投入外,他们也越来越强调在营销过程中塑造个性化的产品形象。跨界营销风靡一时,国内部分休闲食品制造商开始与电竞、电影、文学等行业的商家合作,共同发布品牌或跨界产品或协办联合营销活动,以推广彼此的产品,从而实现互利共赢。

2、持续的品牌建设和推广

品牌建设是在竞争激烈的休闲食品市场保持产品销售增长的关键。中国休闲食品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许多具有悠久经营历史的国际品牌。这些品牌的形像已经深入人心,同时也面临着品牌老化等挑战。众多中国知名休闲食品主要品牌,为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赢得年轻一代的认可,往往会在品牌建设及推广上投入资金和资源,避免品牌老化。

3、市场扩张,区域覆盖面拓宽

中国非一线城市近年来经济高速增长,随着人们消费能力提升,市场蕴藏巨大潜力。越来越多的休闲食品生产商通过拓展小型非连锁店、杂货店等传统零售渠道,以及建立提供快递服务的电子商务渠道,拓宽对该等消费群体的触及面,近年来在中国业务蒸蒸日上。市场扩张也被认为是中国休闲食品市场的机遇。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休闲食品加工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