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石油市场现状及行业市场机遇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01 17: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由于中产阶级不断壮大、人口持续增加及潜在经济增长,预期2020年至2045年该等新兴市场的石油需求将保持上升。总体而言,未来主要能源需求上升将巩固石油在能源中的主导地位。

全球原油产量

全球原油产量由2017年的74494.8千桶╱日轻微降至2020年的69093.3千桶╱日,下行趋势主要与新冠肺炎疫情给能源市场(尤其是石油市场)带来前所未有的动荡有关。预计2022年全球原油产量将达75977.3千桶/日。

数据来源: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全球原油需求

全球原油需求由2017年的9767.3千桶╱日减少至2020年的90727.2千桶╱日,原油需求下降主要是由于全球代替能源使用量不断增加及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使得全球实施封锁,导致运输相关需求大幅缩减。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暴跌约9.3%。预计2022年全球原油需求将进一步增加,将达93573.8千桶╱日。

数据来源: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石油行业市场机遇

1.石化副产品需求不断增加

由于下游应用(即消费包装及个人防护设备)的需求不断增加,石化副产品(如塑胶)的需求亦不断增加。食品及其他商业产品的塑胶包装可由一系列石化产品(包括聚乙烯及聚苯乙烯)制成。特别是,上游乙烯已得到部分聚乙烯级及苯乙烯的包装及快速消费品应用的持续需求的支持。随着经济复苏,卫生及食品应用的强劲包装需求会继续支持石化产品的需求。

2.炼油能力及计划不断提高

为增加短期及长期产量,全球多地工厂计划增加炼油产能,新建炼油厂,预期每年生产石油产品将不断增长。加快哈萨石油产业发展。

3.运输行业复苏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重创全球经济及社会活动。由于政府实施严格的社交距离、停业及出行限制,并鼓励在家工作以尽量减少公共场所的人群聚集,因此公共交通的乘客量急剧减少。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已得到有效抑制,随着社交距离措施、商业停业及出行限制放宽,运输行业很可能于不久将来复苏,推动石油消耗,加快行业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石油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