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气相二氧化硅行业市场数据预测分析:主要应用于硅橡胶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01 17: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气相二氧化硅,又名气相法白炭黑,是由硅的卤化物在氢氧火焰中高温水解生成的带有表面羟基的无定形纳米级白色粉末。气相二氧化硅还可以提高涂料的耐候性、抗划伤性,提高涂层与基材之间的结合强度。同时,气相二氧化硅具有极强的紫外线吸收、红外光反射特性,填加在涂料中能提高涂料的抗老化性能。

全球气相二氧化硅市场

气相二氧化硅具有粒径小、比表面积大、化学纯度高、分散性能好等特征,在补强、增稠、触变、防沉、抗流挂、吸附、隔热等方面具有优异的性能。

2021年全球气相二氧化硅产量约为32.40万吨,同比增加8%。2016-2021年全球产量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58%。预计2022年全球气相二氧化硅产量将达到33.8万吨。2021年全球气相二氧化硅产能为45.8万吨/年,同比增加3.2%,新增产能全部来自中国。结合已公布计划,再考虑新建项目投产可能性及部分落后产能被淘汰,预计到2022年达到49.1万吨/年左右。

数据来源:ACMI/SAGS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全球气相二氧化硅消费结构

2021年全球气相二氧化硅表观消费量约32.40万吨,从全球气相二氧化硅消费结构来看,有机硅行业是气相二氧化硅主要的消费领域,占比57.40%,其中以硅橡胶为主。硅橡胶具有较好的耐高低温、隔热、绝缘、防潮、防化学腐蚀、抗污染和生理情性,在航天、航空、国防工业、机械制造、建筑装饰、生物医学等多个领域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是公认的新型先进合成材料。气相二氧化硅在硅橡胶中最重要的作用是补强,添加气相二氧化硅后可显著提高硅橡胶制品的强度及力学性能,另外还能提高硅橡胶的抗高温性和耐化学性,使硅橡胶应用于更广泛的领域。

数据来源:ACMI/SAGS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气相二氧化硅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