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锂电池电解液添加剂市场现状及发展机遇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01 16: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电解液添加剂是决定锂电池电解液理化性质的重要成分,能够基于不同类型的电池性能需求与特点进行成分配比、定向改良,直接影响锂离子电池的能量密度、输出功率、循环性能与安全性等多种综合性能。

中国锂电池电解液添加剂出货量

依靠国内庞大的终端消费市场的支撑、发达完善的上下游产业链和配套基础设施以及丰富的行业人才储备,我国从21世纪初实现电解液添加剂国产化以来的短短20年间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大电解液添加剂生产国。

根据数据,2021年中国电解液添加剂出货量约3.26万吨,同比增长76.22%,2016年至2020年中国电解液添加剂出货量从0.60万吨增长至3.26万吨,复合年增长率为50.3%,高于全球的37.8%。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中国电解液添加剂出货量将达到5.09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前景

1.国家产业政策支持

锂离子电池作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重要产品之一,国内陆续出台了一系列相关产业政策支持锂电池整体产业链的高质量发展。我国为实现“将二氧化碳排放量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并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一目标,制定了一系列有力的政策和措施,大力推广新能源设备设施在实际生产生活中的应用。为切实保障、积极促进锂离子电池上下游行业的稳定发展,加快产业技术水平进步,国家与地方政府颁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绿色出行行动计划(2019-2022年)》等多项产业政策规划,位于产业链中游的电解液添加剂行业亦受到相关政策的大力支持。国家和地方政府的政策支持与鼓励明确了锂电池产业链的未来发展,方向、提供了有利的政策环境。

2.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

随着各个国家的碳排放政策逐渐严格,未来汽车市场电动化的趋势不断加强。根据EV-Volumes统计数据,2021年全球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达675万辆,较2020年增长108%,其中纯电动汽车占比71%.

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产销量增长尤为迅速,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2021年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达到352.1万辆,同比增长157.5%,占全年汽车销量的13.5%,预计未来五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增速将保持在50%以上,到2025年,我国新能源车销量占比将达到20%-30%。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将带动上游锂电池原材料行业的市场需求,形成广阔的未来市场空间。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电解液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