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设备运营服务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01 11: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设备运营服务指设备运营服务提供商向设备用户提供的全周期服务,主要包括传统设备运营服务(如设备租赁等);由设备用户对一站式解决方案不断增加的需求推动的其他服务(如施工安装、维修保养、代理销售、备件销售、二手设备处置、设备再制造等);及其他增值服务。近年来,我国中国设备运营服务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并呈现三大发展趋势。

一、中国设备运营服务市场规模

由于人工成本与日俱增,针对建筑工地安全的监管日益严格,设备在替代人力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专业设备运营服务市场也因此在过去五年迅速扩张。中国设备运营服务的市场规模(按收入计)由2017年的5400亿元增加至2021年的8882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3.2%。随着市场参与者的进一步优化和整合、服务质量和专业化水平的提高以及设备数量的增加,预计中国设备运营服务的市场规模(按收入计)于2022年将增加至10292亿元。

数据来源: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细分市场来看,我国设备运营服务主要为模架系统运营服务。模架系统运营服务占比41.6%。支护系统运营服务、高空作业平台运营服务占比较小,分别为4.6%、1.3%。

数据来源: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