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橄榄石原石市场数据预测分析:中国为可开采占比最大的国家(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30 15: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橄榄石是橄榄石矿物的宝石级品种,大多数橄榄石形成于地球深处,在火山喷发时被冲到地表。橄榄石的颜色范围从绿色、黄绿色、绿黄色、棕绿色再到棕色。优质的橄榄石具有明亮的颜色和高饱和度。橄榄石凭藉鲜活迷人的色彩,长期以来一直是世界上备受欢迎的绿色宝石之一。

目前已知橄榄石储量的主要国家有中国、美国、巴基斯坦和缅甸。其他已知橄榄石储量的国家有朝鲜、澳大利亚、巴西、肯尼亚、墨西哥、挪威、斯里兰卡、南非、越南及埃塞俄比亚。根据Frost&Sullivan的资料,预计2019年至2021年橄榄石原石的产量将有所下降,主要由于当前的主要生产矿区供应端存在多种困难外加新冠疫情导致供应链进一步中断,采矿活动中止,形势更为不利,预计橄榄石原石开采行业在2022年出现好转,产量将达2.45吨。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截至2021年,全球可开采的橄榄石原石为约327.8吨。中国拥有最大份额(主要由我们的意气松南山项目的概略矿石储量贡献),约占全球可开采的橄榄石原石的66.2%,其次是美国和巴基斯坦,分别占10.2%和7.6%,缅甸排名第四,占全球可开采的橄榄石原石的4.9%,德国占3.2%,其他地区占全球可开采的橄榄石原石的7.9%。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过去,可开采橄榄石供应不稳且受限对全球橄榄石裸石的销量产生影响。全球橄榄石裸石的销量直接对终端消费者的销售)由2015年的1.91吨下降至2021年的1.15吨,复合年增长率为-8.1%,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2020年下降趋势变得明显。未来几年,随着从新冠影响中逐步恢复,在意气松南山项目的开发和其向全球市场的供应推动下,全球橄榄石裸石销量将激增,预计2022年全球橄榄石裸石销量将达1.25吨。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首饰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