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非手术类医美市场规模及未来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30 10: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医疗美容非手术类治疗对医疗美容市场的整体增长作出了重大贡献。与医疗美容手术类治疗相比,主要因为医疗美容非手术类治疗更容易操作、风险更低、恢复期更短及治疗成果更可逆,而于消费者中更受欢迎,尽管使用医疗美容非手术类产品可能会产生副作用(最常见的为皮肤发红及瘀青)。因此,近年来,医疗美容非手术类治疗的总量增速已超过整个医疗美容市场。

市场规模

非手术医美主要包括注射美容,热疗仪器两大方面,对自身不满意的地方进行修改,来达到美容整形的效果。注射美容包括两大类,一类就是A型肉毒杆菌毒素,消除动力性皱纹或者瘦脸为主要治疗目的。热疗仪器包括激光、光子以及射频等仪器的美容治疗。数据显示,我国美容非外科诊疗市场规模持续上升2021年达到977亿元,预计在2022年市场规模可达到1207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发展趋势

1.医疗美容非手术类技术的进步

中国医疗美容非手术类市场的发展主要受到如医用生物及化学技术以及应用材料技术等相关技术和科技创新的推动。技术创新促进了医疗美容非手术类治疗(如医疗美容注射治疗)的发展,恢复时间更短,并发症风险相对较低,带动了具有理想属性的产品的出现。

2.新产品及服务的不断商业化

部分受技术发展的推动,快速发展的消费趋势加速了新产品及服务的生产。例如,各品牌及数代皮肤填充剂产品已进入市场,以满足多样或精准的治疗需求。医疗美容非手术类产品的制造商亦加强了其销售及营销情报,以及时捕捉市场趋势的变化,为消费者提供更全面的解决方案。

3.高复购率及高客户忠诚度

医疗美容非手术类产品通常需要定期给药以提升或保持治疗效果,这可能导致高复购率及高客户忠诚度。例如,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的效果通常持续4至6个月,基于透明质酸的注射的效果通常持续6至12个月。因此,消费者倾向于定期治疗以获得最佳或延长效果。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美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