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潮流玩具市场规模及企业竞争格局分析
来源: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29 16: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潮流玩具指注入具有独特设计和美感的潮流文化内容或以电影、动画、卡通或游戏角色为特色的授权内容的玩具,品种繁多,包括盲盒、艺术玩具、手办、玩偶、组装玩具和拼搭套装等。中国的潮流玩具市场在过去五年发展迅速。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中国潮流玩具市场规模由2017年的108亿元增至2021年的345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33.7%,且预计2022年至2026年将以24.0%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中国潮流玩具市场处于行业生命周期的成长期,市场份额集中度较低。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2021年,中国潮流玩具市场规模最大的企业为泡泡玛特,占市场份额的13.6%;其次为乐高,市场份额达7.5%。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玩具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云计算、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