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医美城市及消费者渗透率数据分析:一线城市渗透率达22%(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29 10: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1年8月开始,监管力度升级,针对医美产品、机构、营销宣传渠道等各环节实行了全方位整顿,对行业开始形成实质性较大影响,2022年医美行业迈入合规发展元年。看向未来,医美行业渗透率有较大提升空间,且随着监管加强,合规市场将对不合规市场形成加速替代。

中国医疗美容市场的消费群体正在不断扩大。于2021年,医疗美容市场中大约88%的消费者是女性,且男性消费者的数量在过去几年中亦在稳步增长,自2017年至2021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20.9%。新氧数据颜究院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医美用户规模达1813万人,预计2022年将突破2000万人大关。

数据来源:新氧、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城市来看,中国的大部分医疗美容消费者来自一线城市。同时,尽管医疗美容在中国更发达地区的渗透率较高,但由于人口基数较大的因素,低线城市的医疗美容消费人口正在迅速追赶,表明市场潜力巨大。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消费者倾向于寻求改善面部轮廓、美白及平滑肌肤。因此,能够滋润、软化及丰盈皮肤的皮肤填充剂较其他医疗美容产品而言更受中国消费者欢迎。从消费者角度来看,年龄在20至35岁之间的消费者在医疗美容服务的消费群体中占比巨大,于2021年约占74%。医疗美容在年轻一代消费者群体中的渗透率预计将持续提升。

自2021年至2026年,25岁以下消费者人数预计将以16.5%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主要得益于年轻一代对抗衰老和相关早期措施的重要性有较强认识;受益于医疗美容市场整体增长及更好的消费者教育,年轻一代医疗美容的接受度不断提升。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疗美容服务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