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医美行业市场规模及治疗次数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29 10: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我国,医疗美容已有近30年的行业历史。随着经济条件得到改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社会观念也逐步发生了改变,大众对美的感受和追求愈加强烈,在求职就业、恋爱婚姻、社会变革等多因素影响下,出现了希望通过医疗整形手段改善自身形象和容貌的需求,医疗美容也从原来单一的手术形式逐渐发展成为手术和非手术相结合的多种形式。

医疗美容非手术类治疗近年来已受到消费者及行业参与者的青睐。相较于医疗美容手术,非手术类治疗风险相对较低、创伤更小、恢复治愈时间更短、更经济。对于行业参与者而言,医疗美容非手术类治疗一般更易操作且购买频率更高。因此,近年来,医疗美容非手术类治疗的总量增速已超过整个医疗美容市场。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非手术类医美市场规模达977亿元,手术类医美市场规模达915亿元;预计2022年我国非手术类医美市场规模达1207亿元,手术类医美市场规模达1061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按已进行的治疗次数计,近年来医疗美容非手术类治疗的市场比整个医疗美容市场的增长速度更快。于2021年,已进行2820万例医疗美容非手术类治疗,自2017年至2021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25.0%,而同期进行750万例手术类治疗,年复合增长率为12.0%。自2021年至2026年,非手术类治疗预计将以17.8%的年复合增长率持续增长,而手术类治疗的预计年复合增长率为12.9%。预计2022年我国非手术类医美治疗次数将达3420万例,手术类医美治疗次数将达870万例。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疗美容服务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