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及中国医美行业市场规模及治疗次数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29 09: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爱美客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已向香港联交所重新递交了主板发行上市申请。作为国内医美赛道龙头企业,爱美客以其极高的成长性备受市场关注。随着消费升级以及医美渗透率的提升,行业热度逐年升高,医美服务的供给端和需求端都快速增长,具有很强的市场性和消费属性。

全球医疗美容市场的市场规模由2017年的1258亿美元增至2021年的1417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3.0%,且其预计于2022年将达到1618亿美元。同时,预计2021年至2030年中国医疗美容市场的增长占全球市场同期增长的三分之一。然而,新冠疫情对全球医疗美容市场造成重大影响,而对中国医疗美容市场的影响相对有限。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按每千人进行的医疗美容治疗次数计,中国医疗美容治疗的渗透率显着低于巴西、美国及韩国。因此,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中国医疗美容市场在全球具有最大的增长潜力,不同国家及地区对医疗美容治疗的偏好也各不相同。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2020年日本、韩国及美国的医疗美容非手术类治疗分别占医疗美容治疗总数的79.0%、61.6%及68.2%,而2020年巴西的医疗美容非手术类治疗占医疗美容治疗总数的32.3%,至少90%的医疗美容非手术类治疗为抗衰老治疗。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中国的经济增长与消费升级,中国的医美行业发展迅速,市场规模已跃居全球第二,行业发展空间大,市场竞争激烈。2020年的疫情导致医美行业增速放缓的同时也带来了很多新的机遇。中国医疗美容市场的市场规模自2017年的993亿元增至2021年的1891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7.5%,且其预计于2022年将达到2267亿元,中国医疗美容市场的增长率远高于全球市场。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疗美容服务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