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新能源行业龙头企业中国广核市场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28 15: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新能源一般是指在新技术基础上加以开发利用的可再生能源,包括太阳能、生物质能、风能、地热能、波浪能、洋流能和潮汐能,以及海洋表面与深层之间的热循环等。随着国家政策的支持和人们环保意识的增强,未来新能源市场将不断加速发展,市场需求持续扩大。

一、行业竞争格局

当前,我国新能源行业高速发展,新能源逐渐替代旧能源市场,新能源行业格局也进一步优化。数据显示,中国新能源上市企业营业收入前十强分别为:中国广核、中国核电、湖北能源、三峡能源、吉电股份、协蠢能科、宁波能源、京运通、川能动力、节能风电。值得一提的是,截至2021年底,中国广核在运装机达28.26GW,占全国核电装机的51.7%,从装机来看为我国第一大核电运营商,截至2022年4月底装机达10.70GW。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企业经营情况

从经营情况来看,2021年,中国广核实现营业收入806.8亿元,同比增长14.3%。实现净利润97.3亿元,同比增长1.78%。2022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1.8亿元,实现净利润28.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