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银行业IT系统解决方案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28 14: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等信息技术的发展,银行业成为金融科技浪潮中首当其冲迎来挑战的子行业,面临着内外部的双重变革压力。随着金融改革的深化,银行等金融机构的业务品种得到丰富,服务职能得到拓展,市场服务需求总量保持增长态势。同时,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促进银行数字化转型,银行业务的信息化、互联网化的趋势不断强化,对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服务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进而促进了我国银行IT行业的持续快速发展。

数据显示,我国银行业IT系统解决方案市场规模由2019年的308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482亿元。预测2025年我国银行业IT系统解决方案市场规模将达1179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发展趋势

1.数字经济加速推动银行数字化转型

近年来,银行不断加快适应数字科技发展的组织转型和架构升级,围绕“以客户为中心”搭建技术系统,实现技术与银行经营管理的深度融合。围绕科技创新的新型银行建设,推动向数字化、智能化、生态化的整体转变。与互联网公司、科技公司、同业机构等展开深入合作,以共建、共享和合作开发等多种模式完善数字生态布局。以提升传统业务效率和变革新型商业模式为核心支点,创新和完善数字化金融实施策略。

2.数字科技应用加快落地

随着数字科技底层技术的不断迭代,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底层技术的相互融合更加明显,“ABCD”逐渐转化为“A×B×C×D”,底层技术创新乘数效应取代各项技术的单点突破。同时,随着底层技术的融合加快,下游金融应用场景会不断拓宽,用户管理、产品定价、渠道营销、运营模式等业务场景将产生重大变革,数字科技产业链运转将更加顺畅。目前,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正在形成融合生态,从而推动数字科技发展进入新阶段,预计未来的技术创新将越来越多的集中在技术交叉和融合区域。

3.5G赋能金融行业全方位升级

随着5G逐渐步入全方位实质性应用阶段,其凭借大带宽高速率、低时延高可靠和海量连接等三大特性可以为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普及应用提供有力支撑,并不断优化现有技术应用,从而赋能金融业,使得原有金融服务更加数字化、智能化。5G技术与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融合应用,使5G的应用场景更加多元,为经济社会数字化深入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5G商用的启动以及5G技术与金融行业应用场景的深度结合,将持续推动金融领域产生新的深刻变化。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金融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