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咨询行业细分领域市场规模预测:信息咨询增速最快(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24 15: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咨询行业为知识服务行业,透过收集、处理、整理、分析和传达信息,向客户提供解决方案、策略、建议、计划及计量信息产品。咨询行业可根据相关服务的性质分为三大类︰信息咨询,提供信息及见解以协助客户的决策过程;管理咨询,提供战略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解决业务需求;执行咨询,提供执行资源,帮助客户实施先前确定的战略。

近年来,中国咨询行业市场规模大幅增长,由2016年的10.8万亿美元增加至2020年的21.3万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8.5%。中国资本市场的持续增长预计将推动中国咨询行业进一步发展,预计2020年至2025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6.6%,预计2022年将达到28.9万亿美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三类咨询行业服务中,信息咨询在中国市场均录得最高增长率。随着越来越多公司专注于利用信息及见解来提高决策能力及辅助业务发展,数据显示,2020年信息咨询市场规模达到3.2万亿美元,管理咨询市场规模达7万亿美元,执行咨询市场规模达11.1万亿美元。预计信息咨询的增长趋势将持续,2022年其市场规模将达5万亿美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信息咨询服务类别中,近年来增长最快的子类别是行业专家知识信息服务市场。行业专家知识信息服务提供商利用其专家网络,通过咨询、研究及会议服务向客户提供信息及见解。中国行业专家知识信息服务市场的快速增长主要是由於客户对可促进其业务展的行业专家见解的需求扩大,预计行业专家知识信息服务市场规模于2022年将达4.65万美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咨询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