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及中国航空运输业市场现状预测分析:中国市场空间巨大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24 11: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航空业的整体发展是带动航材分销行业持续发展的根本动力,我国民航市场需求增长强劲,有望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其市场空间巨大。

2020年初,新冠疫情对全球航空业造成巨大冲击,航空业需求大幅萎缩,全球航空公司纷纷大幅削减运力,甚至出现流动性危机,整个航空业都面临着经营危机,是历史上迄今为止航空运输量下降幅度最大的一年。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航空运输业实现营业收入3720亿美元,同比2019年下降55.61%。全球航空运输业营业收入在2016至2019年保持逐年稳定增长,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随着新冠疫情的逐渐好转,全球航空运输业营业收入将会出现回升,2022年达到5440亿美元。

数据来源: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中国市场来看,随着我国航空业的不断发展,我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航空市场,预计到2024年有望取代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航空客运市场。数据显示,中国航空运输业营业收入由2016年的6393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10624.9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7.9%。2020年,中国民航全行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6246.91亿元,比2019年下降41.1%。2021年,全行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7529.2亿元,比上年增长21.5%;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疫情渐好将会带来中国航空运输业营业收入的回升,在2022年达到8811.5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目前已成为全球第二大航空运输市场,航空客、货、邮运输需求均同步增长。数据显示,2016-2019年民航旅客运输量和货邮运输量均保持稳定增长;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民用航空旅客运输量达到4.18亿人,同比下降36.7%。2020年民用航空货邮运输量6.77百万吨,同比下降10.2%。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中国民用航空旅客运输量将达到6.82亿人,中国民用航空货物运输量将达到7.87百万吨。

数据来源: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航空运输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