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民用航空化学品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24 11: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民用航空用化学产品是指在民用航空产品使用、维护、维修中所用的化学产品,航空化学品在飞机制造和维修中是必不可少的,控制这些化学品的生产和应用是非常重要的,它直接关系到航空安全。目前航空化学品的制造行业准入门槛较高,生产厂商不仅需要较强的研发能力,还需具备较强的生产供应及产品市场推广能力。

市场规模

航空化学品细分产品类别众多,其中胶粘剂和密封胶、油漆与涂料以及清洁用品等三类产品的占比较高。随着我国自主研发的航空化学品获得市场准入条件,其等效替代价格优势、快捷的服务以及对本土市场的深刻了解都增强国内航空化学品的市场竞争力。数据显示,中国航空化学品分销行业市场规模2016至2019年保持逐年稳定增长,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中国航空化学品中的胶粘剂和密封胶、油漆与涂料以及清洁用品三者合计的分销市场规模约为3.73亿美金,同比下滑15.80%。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随着新冠疫情的逐渐好转,中国航空化学品分销行业市场规模将会出现回升,2022年达到4.94亿美元。

数据来源:QYResearch、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发展趋势

1.国产大飞机适航认证开始加速,产业链配套国产化空间广阔

航空制造业是典型的高技术壁垒、高附加值的高端制造产业,其行业进步对国民经济的高质量运营有明显的提升效应。在制造业整体产业升级的大背景下,我国正积极推进C919、C929等代表的国产大飞机制造业,未来民用航空产业链国产化空间广阔。随着国家民用大飞机产业链国产化提速,未来包括航空化学品在内的航材国产化将是国产市场增长的核心驱动力,也将迎来产业发展的机遇。

2.行业政策监管趋于严格

行业从严监管,行业准入门槛和资质审批逐步趋严。对于航空化学品行业供应链的服务商而言,须在海关总署等相关监管部门进行备案或者取得监管部门核发的资质。相关资质的取得需要企业运营规范且具有一定业务规模,其中对航空化学品从生产(进口)到物流过程的安全管控、运输及仓储的业务资质都有更严格的要求,业务开展须取得安监部门核发的行政许可。监管的趋严为航空化学品设置了较高的行业壁垒,资质健全优质的航空化学品企业将受益。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航空化学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