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茶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24 09:07
分享:

四、重点企业分析

1.湖南省茶业集团

企业概况

湖南省茶业集团建设了湘茶高科技产业园、白沙溪黑茶产业园、益阳茯茶产业园、君山黄茶产业园、辰州碣滩有机绿茶产业园、河西走廊精加工产业园6个主要大型综合产业园区,拥有国内外先进的黑茶、茯茶、黄茶、绿茶、有机精制茶、花茶、黑茶提取物生产加工车间,整体加工建筑面积22.5万平方米,年加工茶叶能力10万吨以上。

主营产品分析

主营以茶为主的产品,现有:白沙溪、湘益、臻溪、君山、潇湘等品牌产品,主要加工经营红茶、绿茶、黄茶、黑茶、白茶、青茶及茉莉花茶、特种茶、小包装茶、袋泡茶、茶饮料、速溶茶粉、茶食品、提取物等产品。

湖南省茶业集团采用"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截至目前,已在全省宜茶区重点建立了97个优质生态基地,联结了97个专业合作社,茶园总面积60万亩,其中有28个(面积9万余亩)基地通过了德国CERES有机茶国际认证。

2.天福集团

企业概况

天福控股有限公司创立于1993年,天福茗茶在大陆精耕十数寒暑,已成为集茶叶加工、销售、科研、文化、旅游为一体的全方位茶业品牌。在营销模式上,天福采取多品牌策略,品牌包括[天福]、[天福天心]、[安可李]、[天曦]、[放牛斑],以占据中国传统中式茶产品市场的各个细分市场。2021年天福集团总营业收入达19.25亿元,净利润达3.59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主营产品分析

天福主要经营传统中式茶产品,整合了中国的茶叶资源,开发出多达一千八百多种的天福系列产品,主要产品包括乌龙茶、绿茶、红茶、普洱茶、花茶、白茶等包装茶、袋泡茶,以及茶食品、茶具、茶艺用品、香道等系列。

从产品营收来看,2021年天福集团茶叶、茶食品、茶具、其他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3.98亿元、2.48亿元、1.98亿元、0.8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