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邯郸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23 16:04
分享:

(二)开发区(园区)布局

邯郸市省级开发区(产业园区)共有5家,分别为邯郸经济开发区、河北涉县经济开发区、武安市省级高新技术开发区、河北邯郸工业园区、河北永年工业园区。

省级开发区(产业园区)主导产业分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三)产业体系布局

邯郸市大力发展“532”主导产业,聚焦精品钢材、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现代物流、文化旅游五大优势产业,深化技术创新,扩大服务供给,推动产品高端化、品牌化、多元化,不断提高优势产业发展能级和核心竞争力。聚焦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健康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起点、高水平、规模化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成为引领全市产业向中高端迈进的主力军、高质量绿色崛起的驱动器、转型升级的新引擎。抢抓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布局发展安防应急、电子信息和网络两大高潜力产业,打造竞争新优势,培育新的经济增长引擎,未来产业总规模力争达到千亿级。

邯郸市“532”产业体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邯郸33个县域特色产业集群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