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体外诊断行业市场规模及竞争格局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23 14:3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现代检验医学及相关的生物、化学、芯片等科学技术的发展,体外诊断的产业化得以迅速推进,相关的检验技术也得到了飞速发展。近年来,体外诊断已经发展成为医疗健康市场最活跃、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逐渐形成了数百亿美元规模的大型产业,且应用范围还在逐步扩大,市场规模持续增长。

随着生物化学、免疫学、分子生物学等领域的不断发展,DNA双螺旋结构、单克隆抗体、大分子标记等技术的运用推动了体外诊断行业的跨越式发展。此外,全球不断增长的人口基数,慢性病、传染病等发病率的提高以及新兴国家市场的需求也推动着体外诊断持续稳定的发展。数据显示,全球体外诊断行业市场规模由2016年的617亿美元增长至2020年的834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7.8%,全球体外诊断行业保持平稳发展。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全球体外诊断行业市场规模在2022年将达到907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市场竞争格局来看,罗氏作为体外诊断的行业龙头,全球市场中占比13%。其次,雅培和丹纳赫的市场份额紧随其后,分别占比10%和7%。行业中大型跨国企业赛默飞和西门子占比6%和5%。总体来说行业中竞争较为激烈,尚未形成垄断态势。随着全球进入后疫情时代,新冠疫情将会持续推动体外诊断的发展,预测会有更多企业进入体外诊断行业,行业集中度将持续走低。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体外诊断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