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健康大数据解决方案细分领域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23 09: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健康大数据是随着近几年数字浪潮和信息现代化而出现的新名词,是指无法在可承受的时间范围内用常规软件工具进行捕捉、管理和处理的健康数据的集合,是需要新处理模式才能具有更强的决策力、洞察发现力和流程优化能力的海量、高增长率和多样化的信息资产。健康大数据的意义在于对这些健康数据进行专业化处理和再利用,健康大数据的整合再利用对于身体状况监测,疾病预防和健康趋势分析都具有积极的意义。

在人工智能及云计算等先进技术的推动下,中国健康大数据解决方案市场快速稳定增长,2020年12月31日有超过2500名参与者,2020年市场规模达到178亿元。健康大数据解决方案市场2020年至2026年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39.3%,到2022年市场规模将达到347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面向医疗服务的大数据解决方案市场最大,市场占比达56.2%,其次是面向医疗产品及渠道大数据解决方案市场。预计到2026年,医疗产品及渠道大数据解决方案市场将成为最大的市场,占中国健康大数据解决方案整个市场的46.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医疗服务大数据解决方案指基于通过医疗服务生成的大数据创建并提供给医院和诊所等机构的大数据解决方案。业务主要包括临试验相关服务、智慧医疗相关服务等。

在临床前研发阶段,医疗产品制造商可以通过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来探索药物靶点并更有效地筛选化合物。在随后的新药研发阶段,可使用大数据建模和分析确定最有效的投入产出比,规划更有效的临床研究安排,进而分配最佳放入资源组合。中国医疗服务大数据解决方案的市场规模于2020年达到100亿元,预计2022年医疗服务大数据解决方案市场规模将达181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药品研发压力、市场转型压力及新冠流行等因素的推动下,医疗产品及渠道大数据解决方案市场迅速增长,于2020年达到54亿元。从2020年至2026年,面向医疗产品及渠道大数据解决方案市场的复合年增长率将为49.6%,2022年医疗产品及渠道大数据解决方案市场规模将达到127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疗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