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动力电池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22 15: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动力电池即为工具提供动力来源的电源,多指为电动汽车、电动列车、电动自行车、高尔夫球车提供动力的蓄电池。其主要区别于用于汽车发动机启动的启动电池。 多采用阀口密封式铅酸蓄电池、敞口式管式铅酸蓄电池以及磷酸铁锂蓄电池。

一、动力电池定义

动力电池的类型主要分为:锂离子电池、镍氢电池、燃料电池、铅酸电池和钠硫蓄电池等。动力电池具有高能量、高功率、高能量密度、使用寿命长、安全可靠等优点,随着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中国动力电池产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整体处于全球前列。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动力电池行业发展政策

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增长带动动力电池产业的发展,动力电池需求逐年增强。国家陆续出台了多项政策支持和引导中国动力电池行业的发展,如《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新型储能项目管理规范(暂行)》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