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美术考试培训市场规模及未来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22 10: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美术教育是教育体系中的一门特殊学科,它不仅能传授艺术知识,培养艺术技能,而且更是能让学生发展智力、提高审美创新能力的一个重要学科。在美术教育中,我们培养的是学生发现美,创造美的思想,让学生善于发现世界之美,通过美术教育的创造性思维的培育,还能够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和创新意识,为以后社会的复合型人才培育奠定基础。

市场规模

美术考试培训市场的市场规模由2016年的180亿元稳步增长至2020年的263亿元,2016年至2020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0.0%。2020年,美术考试培训对美术术科统考考生的渗透率达到约90%,预计市场规模至2022年将达305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美术考试培训内容包括由内容提供者开发的第三方内容,以及美术培训机构自行开发的内容,通过改善美术培训机构的教学品质;提高培训服务的数量及品质,并丰富机构提供的培训服务内容,以满足对美术考试的市场需求;及为学生提供适合的模板,让学生有效地练习技能,美术考试培训内容在整个培训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美术考试培训内容市场的增长受益于整体美术考试培训市场的增长及培训机构的内容采购水平。按学生消费计,美术考试培训内容市场的市场规模亦由2016年的4.2亿元迅速增长至2020年5.74亿元,期内复合年增长率为8.1%。图集及线上美术培训平台的应用及科技进步使培训内容市场更丰富,并进一步推动了美术考试培训市场的增长。因此,预期美术考试培训内容市场规模在2022年将增加至6.41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发展趋势

1.多元化及高品质的内容

随着科技进步,培训的形式及内容越来越多元化,学生可选择线下及线上课程,完善学习体验。同时,随着互联网普及,大量优质培训内容出现,进一步使内容更加多元化。此外,美术考试的重点每年不同,而客户对内容品质的要求不断提高,促使美术考试内容提供者创作及提供设计适切的高品质内容以满足未来客户的需求。因此,日后选择设计适切及高品质的美术考试培训内容的能力对美术考试内容供应商更为重要。

2.行业集中度增加

随着中国美术考试培训内容发展,市场竞争日趋激烈。领先的美术考试内容提供者有能力向客户提供优质培训内容,故小型美术考试培训内容提供者不容易迎头赶上。此外,美术考试内容提供者继续增加对内容创作的投资并增加核心竞争力,进一步促进美术考试培训内容市场的行业集中度。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美术教育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