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个护小家电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22 10: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全球个护小家电市场中,欧洲和美国的渗透率最高,拥有全球最大的个护小家电零售市场。近年来,随着欧美国家的居民收入不断提升,配备创新功能的个护小家电产品逐渐成为部分消费者日常生活的必需品。在主要市场收入增长、下游需求增加以及产品创新等因素的共同推动下,全球个护小家电行业市场零售额不断增长,从2014年的192亿美元增至2019年的253亿美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全球个护电器市场零售额将达297亿美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发展趋势

1.消费者结构年轻化、女性化推动行业快速发展

由于消费人群结构的分布以及消费能力的限制,过去国内个护小家电需求主要集中在电动剃须刀、电吹风等“刚需”属性较强的大众品类,消费者更加注重产品性价比。消费者结构的年轻化和女性化,使得消费者对个护小家电产品从最初的刚需和改善性需求向着舒适便捷、时尚个性化消费需求转变。个护小家电不再仅是功能型产品,也成为消费者彰显个性、品味、时尚理念的载体,应用于不同场景下的细分个护小家电产品迎来快速发展。

2.主要通过线上渠道进行销售,且线上销售占比不断提升

个护小家电主要通过电商平台、直播带货等多种形式的线上渠道进行销售。随着社交电商等新型电商消费渠道的日趋成熟,线上市场的多元化发展,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样的产品选择以及更便捷的购物体验,这与年轻和女性消费者对高颜值、个性化产品的消费偏好高度适配。线上渠道的多元化将进一步提升提高个护小家电行业的交易效率,推动行业发展。

3.注重外观工艺和个性化设计,更新迭代速度快

主要通过线上渠道进行销售的个护小家电产品注重外观工艺和个性化设计。线上选购时,产品外观设计和产品颜值给予消费者最直观的印象和感受,是消费者决定是否购买的重要因素。外观工艺时尚精美、更具个性化设计的个护小家电更易获得消费者的青睐。个护小家电企业通过融合创新科技与细腻设计、开发IP联名设计款产品等多种方式,推出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个护小家电产品。

4.产品便捷度和智能化程度不断提升

随着消费人群工作、生活方式的转变,个护小家电产品的便捷度不断提升。由于差旅以及旅游频次的增加,消费者对个护小家电产品的便捷性提出更高要求,体积小巧、不占空间、便携程度高,兼顾居家和旅行的个护小家电产品得到白领、差旅人群的青睐。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小家电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