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动力电池行业上市龙头企业宁德时代竞争格局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21 16: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动力电池,是指专用于新能源汽车,为其提供动力来源的可充电蓄电池系统。动力电池作为新能源汽车最关键的部件之一,直接影响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安全性、使用寿命、充电时间和温度适应性等性能。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增长带动动力电池产业的发展,动力电池需求逐年增加。

一、行业竞争格局

中国动力电池行业竞争格局较为集中,市场集中度不断提高,市场份额不断被龙头企业抢食。宁德时代、比亚迪、中航锂电为行业前三名参与者,市场份额分别为52.1%、16.2%、5.9%。占据一半市场的宁德时代凭借其规模优势以及技术优势,成为行业龙头企业。未来,强者愈强的局面将可能得到巩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宁德时代企业概况

宁德时代是全球领先的新能源创新科技公司,在电池材料、电池系统、电池回收等产业链领域拥有核心技术优势及前瞻性研发布局,专注于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的研发、生产及销售,致力于为全球新能源应用提供一流的解决方案和服务。宁德时代是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企业,2017-2021年动力电池使用量连续五年排名全球第一,2021年宁德时代动力电池使用量市占率为32.6%。2021年全球前十动力电池企业使用量占比为91.2%,其中排名前三名分别为宁德时代、LG化学、松下电器。根据ICC鑫樱资讯数据,2021年公司全球储能电池产量市占率第一。

资料来源:宁德时代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