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石家庄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21 16:39
分享:

(二)农业经济保持稳定

2021年石家庄市粮食播种面积66.5万公顷,比上年增加0.06万公顷,增长0.1%。粮食总产量432.4万吨,同比增长0.4%。其中,夏粮产量198.8万吨,增长1.1%;秋粮产量233.6万吨,下降0.3%。全年蔬菜播种面积6.6万公顷,同比增长3.3%;总产量491.2万吨,同比增长1.6%。全年肉类总产量50.09万吨(猪牛羊禽),比上年增长4.6%。

“十四五”时期,石家庄市将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保粮食、保供给、调结构、促增收”,坚持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市场化发展,不断优化生产结构和区域布局,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和特色高效农业,加快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和质量农业发展步伐,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面提升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

石家庄现代农业重点发展方向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三)工业生产保持稳步发展

2021年,石家庄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4%。从三大门类看,采矿业增加值下降82.2%,制造业增长5.8%,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增长1.9%。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利润总额345.7亿元,比上年增长15.8%。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利润率6.8%。

“十四五”是推动制造强市、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是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攻坚时期。石家庄市工业基础雄厚,近年来围绕构建现代工业体系,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加速发展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健康、先进装备制造、现代食品等主导产业。“十四五”时期,石家庄市将多措并举积极发展主导产业、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做大新兴产业,深度融合现代服务业,进一步发挥制造业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支柱作用。

石家庄市工业重点发展方向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