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及中国分子诊断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分析:中国市场增长迅速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21 16: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体外诊断中的分子诊断技术可针对产生疾病的相关基因进行准确检测,可用于疾病初诊、分型确定、靶向药物选择、疗效评价及治疗监测等方面,凭借其检测速度快、灵敏度高、特异性强、检测通量大的特点,成为体外诊断技术中重要的发展和研究方向。近年来体外诊断技术得到了长足发展,应用范围迅速扩大。

目前全球分子诊断市场规模不断增大,市场增速高于体外诊断市场平均增速。全球体外诊断占医疗器械整体市场的份额也在不断上升,已成为医疗市场发展速度较快的领域之一。数据显示,全球分子诊断行业市场规模由2016年的52亿美元增长至2019年的71亿美元,复合年均增长率为10.9%。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2年全球分子诊断行业市场规模将达100亿美元。

数据来源:沙利文分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我国的分子诊断市场起步较晚,规模较小,但增长迅速,分子诊断市场主要划分为感染检测板块、肿瘤检测板块、生育健康和遗传病板块等。数据显示,中国分子诊断行业市场规模由2016年的39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84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8.9%。由于2020年新冠疫情的爆发,分子诊断市场规模迅速扩大。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中国分子诊断行业市场规模将达182亿元。

数据来源:沙利文分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分子诊断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