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绿色智能家电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20 16:41
分享:

4.海信家电

海信家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涵盖冰箱、中央空调、家用空调、冷柜、洗衣机、商用冷链、厨卫等电器产品的研发、制造和营销,同时涉及商用冷链以及环境电器等产业领域。海信家电也积极响应“双碳”战略,以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引领企业转型升级。目前已创建4个国家级“绿色工厂”、1个国家级“绿色供应链”及2个省级“绿色工厂”。

2022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3.04亿元,同比增长31.35%;实现归母净利润2.66亿元,同比增长22.0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创维集团

创维集团有限公司(百慕大)是一家主要从事电视产品制造及销售业务的中国香港投资控股公司。公司通过五大分部运营。中国市场电视产品分部在中国市场设计、制造及销售电视。2015年,创维成为全球首家量产4K OLED有机电视企业;2021年,创维推出OLED守护者S82,OLED作为新一代显示技术,代表了“绿色节能”显示技术的发展趋势。

2022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额108.9亿元,同比增长9.52%;实现净利润0.69亿元,同比下降59.4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五、绿色智能家电行业发展前景

1.政策利好行业发展

多部门出台文件鼓励支持,绿色智能成为新趋势。作为消费市场中的大头,家电等消费正在迎来更大力度政策红包。近期以来家电下乡热潮再起,乡村居民对绿色、智能等产品的升级需求不断得到满足。2022年,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七部门于1月下旬发布《促进绿色消费实施方案》,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开展节能家电、智能家电下乡行动,绿色智能家电消费前景广阔。

2.“双碳”战略推动行业发展

我国提出“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家电作为居民能源消耗的第二大来源,绿色智能家电有助于“双碳”目标早日达成。绿色智能家电替换早期家电产品,有助于从居民侧促进“双碳”政策早日达成。

3.技术进步推动行业发展

家电产品绿色化和智能化,既符合国家政策导向,同时也符合消费升级的需求。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技术在行业中的应用,家电产品智能化水平不断提升,给消费者带来更舒适、更便捷、更高效的用户体验,满足消费者对品质消费和体验消费的诉求,家电智能化成为新的发展趋势。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绿色智能家电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