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绿色智能家电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20 16:41
分享:

四、绿色智能家电行业重点企业

1.美的集团

美的集团1968年成立于佛山顺德,是一家集消费电器、暖通空调、机器人与自动化系统、智能供应链、芯片产业、电梯产业的科技集团,美的集团的业务包括以厨房家电、冰箱、洗衣机及各类小家电为主的消费电器业务。作为智造企业标杆的美的集团,在绿色战略牵引下,持续推动绿色家电浪潮升级。美的变频微波炉将在2022年实现变频技术80%覆盖率,落实微波炉一级能效的广泛应用。

2022年第一季度美的实现营业收入909.39亿元,同比增长9.54%;净利润约为71.78亿元,同比增长10.9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海尔智家

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电器类公司。公司主要从事电冰箱、空调器、电冰柜、洗衣机、热水器、洗碗机、燃气灶等家电及其相关产品生产经营,以及日日顺商业流通业务。海尔智家先以绿色家电为基础,让家电低碳、可循环,再在此基础上通过全场景的解决方案,打造绿色场景,让用户的家庭和生活更低碳。2021年进博会期间,海尔冰箱展出的家电行业首个低碳聚氨酯材料冰箱——博观650等。

2022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02.51亿元,同比增长10%;实现归母净利润35.17亿元,同比增长15.1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格力电器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生产销售空调器、自营空调器出口业务及其相关零配件的进出口业务。公司的主要产品为空调、生活电器、智能装备。在“双碳”战略下,家电生产者对其产品承担的资源环境责任正在从生产环节延伸到产品设计、流通消费、回收利用、废物处理等全生命周期。其中,格力提出了“绿色设计—绿色制造—绿色回收”循环发展模式,完成全产业链的绿色高效发展。

2022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55.35亿元,同比增长6.02%;实现归母净利润40.03亿元,同比增长16.2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