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绿色智能家电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20 16:41
分享:

三、绿色智能家电行业发展现状

1.市场规模

智能家电产品发展经历三个阶段,第一是产品智能化,第二是家电系统智能化,第三是融入。随着智能化水平的提升,智能家电市场规模迅速增长。数据显示,2016-2020年我国智能家电市场规模不断增长,2020年我国智能家电市场规模达5155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智能家电市场规模将达651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市场结构

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智能化也成为家电业发展的一大趋势。在主流大家电产品中,彩电的智能化率最高,空调、洗衣机的智能化渗透率也在不断提升。数据显示,智能电视占比最大达55%,其次为智能空调、智能洗衣机、智能冰箱,分别占比24%、10%、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渗透率

数据显示,2017-2020年我国智能家电主要产品中,渗透率最大的是智能电视,其次为智能空调、智能冰箱和智能洗衣机。2020年,我国智能家电产品中,智能电视渗透率为67.5%,智能空调渗透率为64.3%,智能洗衣机渗透率为19.1%,智能冰箱渗透率17.6%。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绿色智能空调—新风系统

新风系统是由送风系统和排风系统组成的一套独立空气处理系统,它分为管道式新风系统和无管道新风系统两种。在“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下,建筑节能成为长期趋势,新风系统的作用将会被更多消费者所认可,整个行业也会迎来爆发期。据奥维云网预测,2022年中国新风系统销量将达461万套,同比增长48.2%;销售额将达427亿元,同比增长46.9%。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