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个人卫生用品市场规模预测分析:线上渠道增长趋势明显(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20 10: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可支配收入增长、健康和卫生意识提高及各国女性文化水平持续上升的推动下,全球个人卫生用品市场一直逐步扩大。随着中国个人卫生意识的提高,以卫生吸收用品更换率的增长及失禁垫普及率的提高为代表,中国个人卫生用品的销售额由2016年的590亿元增至2020年的800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7.9%,预计中国个人卫生用品的销售额将持续增长。

尽管线上销售渠道快速增长,但线下渠道仍作为中国个人卫生用品市场的主要销售渠道,占2020年个人卫生用品销售总额的78.7%。同时,线上渠道正不断从线下销售渠道获取市场份额。由于中国电商蓬勃发展,个人卫生用品市场的线上渠道销售额在过去五年呈现30.4%的强劲复合年增长率。未来,预计线上渠道将维持强劲的增长势头,2022年个人卫生用品的销售额将以2020年16.0%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达到91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个人卫生用品的产值于过去五年呈现稳定增长趋势,由2016年约321亿元增至2020年约353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4%。预计中国个人卫生用品市场的产值将继续保持上述增长趋势,2022年将达到378亿元,2020年至2025年的复合年增长率约为3.6%。2020年至2025年中国个人卫生用品市场销售额的复合年增长率高于产值的复合年增长率是由于加成率快速增长所致,但这并不表示生产从中国转移。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个人卫生用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