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中国皮卡市场分析:销售环比增长24%(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17 17: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2年5月份皮卡市场销售4.2万辆,同比下降8%,环比增长24%。疫情影响逐步缓解,皮卡生产受阻形势改善,促进2022年5月皮卡的产销表现回暖,这也共同体现上海地区疫情改善后,对行业的促进特征。1-5月的总体皮卡走势相对较差,达到20.7万辆,较2021年1-5月下降10%,产销表现异常。

数据来源:乘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皮卡市场的区域在西北、西南为主,西部地区的皮卡需求较大。目前来看,西南、西北地区的皮卡需求占到总体需求的40%以上,这块市场的需求成为两大核心市场。西部市场近期保持相对稳定的态势并没有明显的收缩特征。此外,增长相对比较快的是华北地区和中部黄河地区的皮卡市场,包括东北地区皮卡市场也有明显的启动的特征。

华东、华南地区的皮卡市场并没有大幅的增长。皮卡还是北方和中西部市场表现相对较强,这也是因为北方和中西部市场市场经济相对不活跃,主要是靠投资和工程建设为主拉动需求。私人乘用化皮卡的发展有待进一步加强,近期的长城乘用化皮卡值得期待。

数据来源:乘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2年5月皮卡市场依旧保持1超多强的走势特征,但开始逐步体现分化的趋势。长城汽车的皮卡销量一枝独秀,近几年长城皮卡销量份额持续提升,2019年保持皮卡总量的47%的销量,2020年保持皮卡总量的43%,2021年的销量份额达到33%,2022年的销量份额达到44%。

今年1-5月长城汽车皮卡份额领先,江铃汽车、江淮汽车、江西五十铃、郑州日产等保持较强地位,随着上汽大通、江淮汽车、上汽通用五菱皮卡快速崛起,形成头部企业挤压尾部企业销量的特征。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汽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