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摩托车市场数据预测及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17 13: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随着碳中和和碳达峰政策的发展,摩托车作为一种重要的交通出行方式,电动摩托车市场也不断扩大,但我国摩托车行业仍以燃油摩托车为主。

2017年以来,中国摩托车产销总体保持在1700万辆左右。2021年中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摩托车外贸业务蓬勃发展拉动摩托车产销量,摩托车销量为2019.48万辆,同比增长18.3%。中国摩托车产销量再次恢复到2000万辆,达到自2014年以来的最好水平,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中国摩托车销量将达约2332万辆。

数据来源:摩托车商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摩托车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合资品牌占据市场主导权近年来,在摩托车行业转型过程中,知名品牌依托更为强大的产品和品牌实力,逐渐占据了领先的优势,并且持续在产品开发、营销手段以及服务等方面加大投入,不断巩固自身的市场地位。

中国摩托车商会数据显示,2021年前十大燃油摩托车企业累计销售986.84万辆,占燃油摩托车总销量的60.72%,市场集中度较高,其中大长江摩托车销量最高达234.39万辆,市场占比14.42%。

数据来源:摩托车商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趋势上看,受排放标准趋严、消费者对摩托车品质要求提升等多种因素影响,摩托车行业的头部企业由于存在品牌、技术、规模等优势,行业整合度将进一步提高,产业资源持续向龙头企业倾斜。对于零部件企业而言,与下游行业头部企业合作也将占据更为有力的地位。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摩托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