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城市物业管理行业及其细分领域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17 11: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商业物业市场的繁荣与当地的整体社会经济状况相关,特别是与工商贸易、金融保险、顾问咨询、旅游等行业的发展密切相关。这类物业由于涉及物业流通与管理的资金数量巨大,所以常以机构(单位)投资为主,物业的使用者多用所有者提供的空间进行经营活动。

我国物业管理企业总数将近7万余家,住宅物业管理规模达到120多亿平方米,主要一线城市物业管理服务收入占到当地GDP的2.5%以上。2021年我国物业管理行业按在管建筑面积共计274亿平方米,对物业管理行业来说,质量理念和品牌理念的逐步市场环境的变化、竞争格局的形成、高新技术的应用、消费观念的更新,要求物业管理企业从服务观念到服务方式,从经营理念到市场定位,都要作出相应的变革,才能适应发展的需要,预计2022年我国物业管理行业按在管建筑面积共计290亿平方米。

数据来源:中指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城市运营服务

城市运营服务一般指主要向政府及公共行政部门提供的各种服务,主要包括公共设施物业管理服务;市政基础设施维护服务;及城市废弃物管理服务。物业管理服务的业务范围和目标与城市运营服务一致。尤其是,物业管理公司的业务已扩展至非住宅物业,涵盖政府大楼和公园。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城市运营服务市场规模达12378亿元,预计其市场规模将在2022年达到13278亿元。

数据来源:中指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城市生活服务

在社会商业走向新零售、新金融、新技术、新能源和新制造全面结合的数字经济时代的今天,需要重新定义城市生活,打造以人为核心的生活服务格局,调整生活服务业态。城市生活服务一般指商业及住宅物业的物业管理服务及相关增值服务,2021年我国城市生活服务市场规模达50829亿元,预计其市场规模将在2022年达到53860亿元。

数据来源:中指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城市更新服务

城市更新服务一般是指对老旧小区、老旧工业区、老旧商业区及市政公共空间的改善、优化、修缮、升级和翻新工程。在2019年12月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首次提出并列入2021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受益于各级利好政策,城市更新服务市场迅速发展,2021年我国城市更新服务市场规模达到53216亿元,预计其市场规模将在2022年达到58946亿元。

数据来源:中指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城市物业管理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