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AR/VR内容及服务及其细分领域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17 09: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国AR/VR内容及服务市场是指由AR/VR内容市场及AR/VR服务市场组成的市场。中国AR/VR内容市场是指内容提供商提供各垂直行业AR/VR内容作商业化的细分市场。AR/VR内容(其中)包括教育内容、娱乐内容等。中国的AR/VR服务市场是指服务提供商向客户提供AR/VR服务作商业化的细分市场。AR/VR服务主要包括营销及电商。

自2016年AR/VR技术开始愈发在各类场景中应用落地以来,中国AR/VR内容及服务市场的发展也开始起步,按收入计,AR/VR内容及服务市场的市场规模从2016年的4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115亿元,复合年增长率达132.9%。当前中国AR/VR内容及服务市场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随着各类行业的AR/VR内容和服务应用的不断增长,预计2022年其市场规模将达350.1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目前的AR/VR内容及服务市场,AR/VR内容市场占主导地位。但随着AR/VR技术在营销和电商场景的应用逐渐普及,越来越多的企业尝试AR/VR营销或VR电商云店创新做法。AR/VR服务市场于AR/VR内容及服务市场的市场份额正在扩大,目前AR/VR内容市场占比高达90.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AR/VR内容市场是指专注提供内容的市场,在多个行业应用中构建场景,并利用AR/VR技术提供内容或多个行业整体解决方案的市场。2020年其市场规模达到103.9亿元,随着产业链条不断完善及内容持续累积,预期AR/VR内容将充分与适用垂直行业结合,带动行业变革,催生更多商业模式并创造更多的商业价值,预计其市场规模将在2022年达到299.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的AR/VR服务市场主要包括AR/VR营销及AR/VR电商。任何有营销和销售需求的行业均可能对AR/VR服务有着需求。相比较于AR/VR内容市场,中国AR/VR服务市场的发展起步相对较晚。按收入计的市场规模由2016年的约0.3亿元增加至2020年的11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59.1%。由于AR/VR内容形式在营销和电商场景的应用不断丰富,越来越多的广告主和商户也开始将营销预算投入到AR/VR服务中,预计其市场规模将在2022年达到50.7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元宇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