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宿州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16 10:08
分享:

(三)产业空间布局:“一主两星”协调发展

宿州市贯彻落实主体功能区战略,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业化集聚发展。一是以宿州市为中心,以符离、宿马园区2个片区为城市副中心,加快构建“一主两星”大宿城空间结构,推动中心区域产业高端化、城镇功能化发展。二是支持砀山县打造全国农村电商物流发展引领区、全国康养休闲度假目的地。三是支持萧县打造省际毗邻地区协同发展先行区、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绿色发展示范区。四是支持灵璧县大力发展轴承特色产业,打造轴承特色产业集聚区。五是支持泗县打造全国农机装备特色产业集群、皖东北商贸物流中心。

图表三宿州市产业带空间布局示意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四)各区重点产业全景

宿州市坚持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大力实施工业强市战略:一是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二是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三是积极布局未来产业。同时,深入实施“实体宿州+数字宿州”发展战略,以智能制造为突破,不断提升先进制造业发展水平,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5+5+N”现代化制造业集群。到2025年,培育绿色食品千亿级产业链,培育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化工建材、轻纺鞋服、绿色家居等500亿级产业链,培育50个以上在行业有较大影响力的“专精特新”和“小巨人”企业。

图表四开发区重点产业分布情况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