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PC显示器出货量及市场结构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16 09: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显示器(display, screen)是属于电脑的I/O设备,即输入输出设备。它是一种将一定的电子文件通过特定的传输设备显示到屏幕上再反射到人眼的显示工具。它可以分为CRT、LCD等多种类型。

出货量

疫情下地方政府、教育部门对办公设备的采购明显萎缩,终端需求下降,中国PC显示器市场挑战加剧。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PC显示器出货量599万台,同比下降20.7%。疫情的反弹对商用市场订单以及消费者支出结构的影响,导致了市场需求低迷。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市场结构

2022年一季度疫情反弹,多地封控不仅对物流造成严重的影响,也抑制了各行各业对显示器的采购需求。商用市场出货量327万台,同比下滑26%,占整体市场的54.6%;过去两年居家办公场景透支了消费市场对显示器的需求,市场趋于饱和。同时经济下行和疫情造成的长期居家影响消费支出,尽管一季度整机价格持续下降,对市场需求的刺激未能有效显现。消费市场出货量272万台,同比下滑13.2%,占整体市场的45.4%。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显示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