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热处理行业下游应用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15 16: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热处理是装备制造行业中的四大基础工艺之一,在现代化工业中发挥重要作用,其技术水平的高低将对整机制造的附加值起到决定性作用。目前,我国热处理设备存量在20万台左右,相对稳定,在节能减排现状及“碳中和”背景下,高效、节能、环保热处理设备的需求将会增加。

热处理应用领域几乎覆盖所有的设备制造及机械加工场景,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新能源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与制造业的融合发展,未来热处理技术的新应用领域还将不断涌现。

1.风电装备市场

全国能源工作会议明确要持续做好能源绿色转型发展,强调要加快风电、光伏产业发展,风电行业未来有望进入高速发展机遇期。据中国风能协会统计数据显示,我国风电累计装机容量由2016年的168.73GW增长到2019年的236.32GW,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1.9%。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风电装机容量将达301.5GW。

数据来源:中国风能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工程机械市场

工程机械行业是装备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发布的《工程机械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数据显示,到2025年,工程机械行业整体水平大幅提升,创新能力显著增强,质量效益明显提高,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受我国城镇化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因素拉动,近年来,我国机械行业快速发展。营收规模由2016年的4795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7149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0.9%。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工程机械行业营收规模将达8391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汽车制造市场

近年来,我国整车制造业平稳运行,发展良好,受全球碳中和与碳排放政策影响,新能源汽车市场将快速发展。数据显示,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由2016年的50万辆增长至2020年的132万辆,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6.9%。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184万辆。

数据来源:《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热处理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