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前道量检测设备市场规模预测分析:中国成最大的市场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15 15: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半导体设备行业中,前道量检测设备主要运用光学技术、电子束技术等测量晶圆的薄厚度、关键尺寸等。前道量检测设备作为半导体设备市场的重要组成,其市场规模在半导体设备中仅次于薄膜沉积设备、光刻机、刻蚀设备。据SEMI数据统计,前道量检测设备约占半导体设备市场规模的13%。

数据来源:SEM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得益于半导体行业的繁荣发展,我国前道量检测市场规模快速增长,由2016年的7.0亿美元增长至2020年的21.0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1.61%,远超全球平均水平,占全球市场规模的比例由2016年的14.71%增长至2020年的27.45%,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前道量检测市场。

数据来源:VLSI Research、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半导体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