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储能温控行业发展现状预测分析:行业价值量将达46.6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15 14: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温控系统是保障锂电池储能正常运行的重要环节。储能温控系统的主要功能是根据储能系统运行的要求以及工作期间电池所经受的内、外热负荷状况,采用恰当的温控技术来组织系统内、外部的热交换过程,从而保证储能系统的工作温度与电池之间的温差始终维持在合适的区间内。为确保储能项目长期、稳定、安全运行,温控系统是锂电池储能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我国大力发展储能产业,温控产业市场潜力巨大。

温控是保障储能运行在适宜温湿度环境,避免热失控和安全事故的关键。温控是储能安全经济运行的重要保障。近年来,已有多个关于储能安全的文件出炉,利好温控产业发展。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储能系统朝大容量、高倍率发展,储能系统产热量将不断上升,温控需求有望持续提升。据GGII统计2021年电力储能系统出货量为29GWh,同比增长了341%,电化学储能系统的高增长,正带动储能温控快速发展,据测算2021年储能温控行业价值量在24亿元左右(包括出口海外),2022年行业价值量将达46.6亿元,2025年这一数值预测将达到164.4亿元。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储能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